Sunday, June 25, 2017

現倉的教訓

老實說,小弟由小到大給家人及老師灌輸「努力讀書工作=好生活」的概念。到了中七大學選科,我聽了長輩的指引,「鬼迷心竅」地選了一科非自己所擅長非自己所喜歡,但出路明確穩定的「專業」,因此我人生前二十年對金融投資一竅不通。

大學Final Year,朋友介紹了「窮爸爸富爸爸」這本書給我,我才恍然大悟。可惜,知易行難,我於買賣股票初期犯了許多錯,因此我的股票現倉不甚理想:




















只有1038比較有前景,1508及729都是板塊內的三、四線,當初求財心切,想以小搏大,結果一直坐貨,不忍止蝕,現在賬面蝕了一個月人工。這次經驗讓我明白到投資和投機的不同,投資應該著重有數得計,而非買大細般的賭博。汲取了教訓,未來我會先建立一個以收息為主的倉,累積資產。

1 comment:

  1. 加油呀Jerry,我也是初出社會工作剛3年的90後,大學時接觸財務自由的概念,1決定以此為中長期目標,畢業工作後現正一步步努力達至此目標,大家共勉之!

    ReplyDelete